之柚_

“快乐万岁”

祺鑫/小朋友

 

踩着生日的尾巴来了

马嘉祺小朋友,生日快乐,快乐不止生日

 


全文5k+

同性合法


“未来那么长,世界那么大,要一直牵手走下去。”

 


“马嘉祺,这次我要是再原谅你我就是小狗!”

“砰——”

随着丁程鑫赌气的大吼,房间的门被狠狠地摔上发出一声巨响。

马嘉祺坐在沙发上,暗暗地叹了口气。

他起身朝厨房走去,打开冰箱想拿瓶冰矿泉水缓解一下有些昏昏沉沉的状态。

可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蛋糕盒子,包装是透明的,所以他可以很清晰地看见里面的蛋糕,是紫色的。

图案是一个小男孩带着生日帽,身旁有很多的星星点缀。

寓意很明显,丁程鑫永远陪着马嘉祺。

 

 

马嘉祺心尖一颤,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确实犯了一个不小的错误——他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在旁人看来这确实也没什么,但偏偏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都是很有仪式感的人,对待对方的生日也比对自己的重视。

他知道丁程鑫肯定为了自己的生日花了不少的心思,可是他最近真的太忙了,今天也是撑着感冒的身子从凌晨开始拍了好几场大戏才踩着生日的尾巴赶回来的。

 

 

回到家的时候,丁程鑫窝在沙发上昏昏欲睡,饭桌上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凉掉的饭菜。

马嘉祺有些愧疚,因为他前几天答应丁程鑫今天会赶回来吃饭的,结果还是没赶上。

“阿程,我回来了。”

“嗯。”

丁程鑫的反应有些冷淡,马嘉祺以为他是生自己没赶回来吃饭的气,连忙快步走过去,想抱抱他,结果被躲开了。

 

 

“对不起,我真的已经尽力赶回来。”

丁程鑫没接话,只是把一旁手机递给他,“自己看。”

马嘉祺接过手机,屏幕上停留着微博热搜的页面。

而热搜榜的第三名赫然写着他和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点进去一看,发现是他和合作女演员的绯闻。

[@娱乐圈扒皮:马嘉祺与XXX深夜同回酒店,举止亲密。]

 

 

“这不是真的,我们只是碰巧在门口遇上了,她找我聊剧本里的一个场景。”马嘉祺只觉得荒唐,他以为丁程鑫不会信的,可看他这幅模样,又显然是生气了。

“就这么碰巧吗?”丁程鑫抬眸看向马嘉祺,神色淡漠。

马嘉祺愣了一下,“丁儿你信了?”

“我不可以信吗?马嘉祺你自己数数我们已经多久没见过面了?三个月了,刚开始我们还能视频聊聊天,现在呢?我要跟你发个微信都要考虑你是不是在忙!”

“是你答应我的,今天晚上回来吃饭,我们一起过生日,结果呢?我从六点等到你现在。我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你很忙,我要理解你,然后呢?我等到了什么?”

 

 

“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毋庸置疑,马嘉祺是个合格的恋人。对待爱人温柔,爱护,宠溺,给予最大的尊重,吵架的时候也总是先低头的那个。

可丁程鑫也最讨厌他这一点,每次丁程鑫都像个鞭炮,自己哔哩吧啦地炸着,而马嘉祺却选择吞下他所有的坏脾气,等他发泄完再很淡定地处理鞭炮炸完后剩下的炮灰。

这感觉就像是拳头狠狠地出力,却砸在了棉花上。

无力且疲倦。

 

 

丁程鑫察觉到马嘉祺嗓音里夹带的沙哑和浓浓的鼻音,皱了皱眉头,问他,“感冒了?”

“嗯。这几天连轴转没怎么好好休息......”

“我给你泡个感冒药。”

马嘉祺抓住丁程鑫的手,阻止他要起身的动作,“不用了。”

 

 

不用了。

生病了可以不用吃药,生日了可以不用太重视,传绯闻了可以不用太在意。

不用了,什么都可以不用了。

“马嘉祺!你真的.....太过分了。”丁程鑫甩开马嘉祺的手,起身往房间走。

“阿程,我......对不起。”

就算不知道丁程鑫为什么突然生气,也可以认错。

“马嘉祺,这次我要是再原谅你我就是小狗!”

 

 

“嗡嗡嗡——”

口袋里的手机微微颤动,拉回了马嘉祺的思绪。

是个陌生来电。

他皱了皱眉头,挂断了。

从冰箱里拿出冰矿泉水,咕噜咕噜灌了大半瓶,才让混沌的脑袋在刺激下稍微清醒些许。

“嗡嗡嗡——”

又是那个号码。

 

 

他拎着矿泉水走到沙发边,坐下来接听了电话。

“您好,您即将穿越回2020年。”

“什么?”

马嘉祺还没来得及问清楚电话就被挂断,紧接着睡意突然袭来,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直到他闭上眼睛彻底昏睡。

 

 

“马嘉茄马嘉茄~”马嘉祺从昏沉的睡梦中醒来,睁开眼下意识地朝四周望了望。

两张拼在一起床,挨得很近的枕头,两床搭在一起的被子。

这显然是他们的第一个宿舍。

卧/槽。

马嘉祺在心里爆了粗口。

还真的穿越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

马嘉祺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掀开被子找到手机,按亮屏幕,上面的日期赫然写着2020年。

 

 

“???”

马嘉祺掐了掐自己的脸,是疼的,所以不是梦。

他真的穿越到了2020年。

 

 

“马嘉茄~你醒了啊,那你怎么不理我?”丁程鑫趴在门边,探出一个可可爱爱的小脑袋。

这张脸和十年后的丁程鑫一模一样,只是眉眼中多了几分稚气,依然不变的是看向自己时眼神还是亮亮的,软软的。

“丁儿,你叫我吗?”马嘉祺从卫生间里探出头,刘海沾了水被随意地撩了起来,嘴里还含着牙刷。

丁程鑫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看床上的马嘉祺,再看看卫生间里的马嘉祺,下意识地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发现不是梦。

 

 

马嘉祺看着卫生间里十年前的自己,这么看自己的脸倒还是第一次,有点像在照镜子,但十年前的自己眉眼间是属于少年的青涩。

“怎么了?”十年前的马嘉祺探出头看向床铺,除了团在一起的被子,什么也没有。

“你没看见吗?”丁程鑫惊讶地发现马嘉祺看不见床上的另一个自己,不敢相信地又问了一遍。

马嘉祺胡乱地揉了揉头发,“看见什么?”

“嗯......没什么,就是刚刚一只虫子飞过去了。”

 

 

“你应该能听得见我说话吧?”马嘉祺也发现了只有丁程鑫能看得见自己。

丁程鑫愣愣地点了点头,“你你你是......”

“是十年后的马嘉祺。”

“穿越?”

“嗯,可以这么说。”

丁程鑫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来消化这个超出认知范围的事情,“那你......怎么穿回去?”

“不清楚,我接了个电话就穿过来了,所以我猜可能穿回去也是等电话吧。”

 

 

“阿程,我好了,我们去吃饭吧。”这时,十年前的马嘉祺从卫生间里走出来,身上穿着和丁程鑫同款不同色的卫衣。

丁程鑫看见十年前的马嘉祺出来,瞬间就把面前的马嘉祺抛弃了,小跑着扑到他怀里,然后被他紧紧地抱住。

马嘉祺跟随着两人去往客厅。

弟弟们已经坐在餐桌边上,一个两个睡眼朦胧地吃着早餐。

“以后我们七个也在一起吗?”

突然马嘉祺听见丁程鑫的声音。

他转过头,发现丁程鑫正看着自己,眼睛里有光。

 

 

他们竟然不用开口也可以对话。

马嘉祺讶于这个神奇的操作,摇摇头,“没有。后来团队解散了,但大家都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展的很好。我们也时常联系,有的时候会聚餐。除了没有像这样天天见,我们还是很要好。”

时间和娱乐圈的大染缸带不走少年起就并肩而行的感情。

 

 

丁程鑫有些失落,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他,“那......”

“嗯,我和你一直都在一起。22岁那年我们去看了极光,然后领了证。我们买了个房子,虽然工作很忙,但依然很爱彼此。”

丁程鑫满意地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两道小月牙的模样。

“丁哥你在傻笑什么?”坐在对面的弟弟疑惑地看着傻笑的丁程鑫,问道。

丁程鑫摇摇头,故意板起脸,“没什么,你好好吃饭。”

 

 

今天是休息日。

吃过早餐,马嘉祺和丁程鑫回了房间,坐在窗边的小沙发上,暖洋洋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生了几分困意。

丁程鑫缩在马嘉祺怀里昏昏欲睡,马嘉祺贴着他的耳朵亲了亲,“困就睡会儿,嗯?”

“好。”丁程鑫抓着马嘉祺的手放在自己掌心上把玩,马嘉祺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手指瘦长漂亮。

马嘉祺任由他去闹,另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他头顶上翘起的小卷毛。

 

 

“马哥,工作人员找你。”弟弟从门后小心翼翼地喊了马嘉祺一声。

马嘉祺看了眼怀里已经困得开始打哈欠的丁程鑫,挠挠他的下巴,“我出去一下就回来。”

“你去吧。”丁程鑫点头,乖乖地从他的怀里出来,坐到另一张沙发上。

十年前的马嘉祺出去后,丁程鑫揉揉眼睛撑起点精神看坐在床上的十年后的马嘉祺。

“我现在看你们俩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毕竟看自己谈恋爱也是第一次嘛。马嘉祺笑了笑,他突然有点想十年后的丁程鑫了。

 

 

“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丁程鑫抱着抱枕,把自己蜷成一团,问他。

“你问。”

“你们有官宣吗?”

“没有。虽然十年后大家都已经开始接受同性恋了,但两家公司为了利益还是只给了我们演昔日队友变对手,水火不相容剧本的机会。”马嘉祺嘲讽地笑了,笑意很凉。

丁程鑫看起来有些难过,“那我一定很不开心吧。”

马嘉祺摇头又点头,谈起十年后的丁程鑫,他的眼睛里盈满温柔的笑意,隐隐约约的有光在跳动,“这是我们共同商量得来的方案,虽然我们俩都不太愿意遮遮掩掩吧,但这确实是最好的办法。你当然也有闹小脾气的时候啊,像只炸毛的小狐狸,其实还挺可爱的。”

 

 

不管是十年前的丁程鑫还是十年后的丁程鑫,都能被马嘉祺撩的面红耳赤。

“你别调戏我,要不然我就告诉马嘉祺了,在外边那个。”

“他可打不过我。”马嘉祺笑着逗他。

收起笑容,他说,“穿越过来的前几分钟,我们吵架了。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还说,再原谅我就是小狗。”

丁程鑫皱起眉头,盯着马嘉祺看了一会儿,“一定是你不喝感冒药了是不是?”

马嘉祺愣了一下,“你......”

 

 

“我怎么知道对不对?你一直都不爱吃药啊,在镜头前吃得特别干脆,私底下没有我哄着,你连看都不看。怎么这毛病十年了你还不改啊?”

马嘉祺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好吧。不过不是因为这件事情吵架的。”

“嗯?”丁程鑫被阳光晒得很舒服,整个人懒洋洋的,微眯起眼睛,更像是一只小狐狸了。

“我忘记自己生日了,本来答应要回家吃饭也没赶回来,还传绯闻了,和同剧组的女演员。而且,因为我这段时间很忙,我们也很久没联系了。”

马嘉祺一直都知道丁程鑫为什么生气,为什么委屈。

只是那个档口他刚下飞机疲惫得很,又被拖了很久的感冒搞得头昏脑涨,只想着先道歉,等调好状态了再和丁程鑫说清楚。

没想到就是这样的态度激怒了丁程鑫。

 

 

丁程鑫听完,忍不住把怀里的抱枕扔了过去,义愤填膺地为十年后的自己打抱不平,“你也太过分了吧。”

“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回去就会乖乖道歉,哄好他的。”

丁程鑫摇头,下巴垫在膝盖上,声音有些软乎乎的,像是看到了十年后委屈的自己,“他才不是怪你对他不好,他只是在怪你对自己不重视。我相信我和他是一样的,可以忍受很长时间不联系,因为我相信你,可以忍受你不能回来吃饭,因为那是你的工作,但我不能忍受你忘记自己的生日,还不好好吃药。”

“马嘉祺,不管是现在还是十年后的你好像都忘记了你对我而言有多重要。”

 

 

丁程鑫说着说着也有些委屈了,眼圈悄悄泛了红,“我一定是相信你的,我就着绯闻的事情跟你闹,也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很想你,不管怎么样,请务必记得我在等你。”

马嘉祺点头,眼睛有些湿润。

这些话十年后的丁程鑫从未和自己说过。

似乎长大后彼此就不再习惯于表达感情。

我爱你这简单的三个字马嘉祺也很久没和丁程鑫说过了。

 

 

“你总说,我是你的小朋友。我在你那可以放心地做个小孩。对我来说你也是啊。”

“马嘉祺也可以卸下压力和重担,安心地做丁程鑫一个人的小朋友啊。”

“现在的马嘉祺还没成年,可我已经十八岁啦,我可以保护未成年的小朋友了。”

十八岁的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眼睛咂着细细碎碎的星光,在阳光下亮得惊心动魄。

 

 

“好。”

 

 

“宝贝我回来了。”马嘉祺从外头进来,看见丁程鑫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眼圈红红的,像是哭过。

“怎么了啊?哭了吗?”马嘉祺快步走过去,把丁程鑫抱起来,坐到床上。

丁程鑫手脚并用地扒住他,脸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没事。就是想你了。”

马嘉祺低下头亲亲小狐狸的脸颊,“我也想我们家成年人了。”

丁程鑫仰头亲他,“小朋友快陪我睡觉!”

“遵命。”

 

 

“嗡嗡嗡——”

电话又响了。

马嘉祺掏出手机一看,是那个穿越电话。

他晃晃手机,示意丁程鑫自己要离开了。

丁程鑫窝在十年前的马嘉祺怀里朝他点头,笑得又软又甜。

马嘉祺接起电话。

“您好,您即将穿越到2030年。”

“马嘉祺生日快乐。”

“好。”

这是十年后的马嘉祺的回答。

“马嘉祺,要对十年后的我好一点,听见没?”

“我会的。”

这是两个马嘉祺的承诺。

 

 

“未来那么长,世界那么大,要一直牵着手走下去。”

 

 

马嘉祺是在沙发上醒来的,手里还握着那瓶喝剩下的冰矿泉水,掌心被冻得有些疼。

他随意地搓了两下手,起身走到房间门口。

门被上锁了,他敲了两下门没得到回应,去柜子里翻出了备用钥匙开门。

 

 

进去的时候丁程鑫正坐在窗边看着窗外。

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

马嘉祺的生日也快结束了。

“阿程。”马嘉祺开口的声音染着不易察觉的委屈。

丁程鑫没说话,依旧望着窗外。

马嘉祺走到他面前,伸手去抱他,也不顾他的挣扎,把脸埋进他颈窝里,像只小狗似的胡乱地蹭着。

丁程鑫一下子就心软了,可嘴上还是不饶人,“别以为抱了我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

 

 

“我知道错了。”马嘉祺松开丁程鑫,抓住他的手一点一点地收拢进掌心,低着头,像只受了委屈的狗狗。

“错哪了?”

“错在不该忘了自己的生日,不该生病不吃药。”

“不该那么长时间不和你联系,不该和别的女生那么近,不该让你受了委屈,不该知道你心里难受还不哄你。”

好多的不该,好多的亏欠。

 

 

丁程鑫很少见到马嘉祺这般乖顺的弟弟模样,明明自己才是哥哥,但他总是被马嘉祺保护着,自己反而成了更容易恃宠而骄的那个。

今天倒是新奇,他抱住马嘉祺,胡乱地揉着他柔顺的头发。

“我只是希望你多照顾照顾自己。”

“不会再有下次了。”

 

 

丁程鑫点头,想起身给马嘉祺泡杯感冒药。

马嘉祺挨着他的脸颊亲了一口,带着点鼻音的声音软软的糯糯的,有些含糊但也清晰。

丁程鑫听见他喊,“哥哥。”

丁程鑫惊讶地看着马嘉祺,眼尖地发现他的耳垂已经悄然泛红。

他笑出声,捧着他的脸轻啄了一口他的嘴巴,“诶,小朋友。”

 

 

“阿程,我爱你。”

 

 

“不行,马嘉祺,我不能原谅你,要不然我就是小狗了。”

“你不是小狗,是我的宝贝。”

“好吧,马嘉祺小朋友,生日快乐。”

“我也爱你。”

 

 

 

 

 


评论(34)

热度(3380)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