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柚_

“快乐万岁”

祺鑫/不免落俗

 

全文5k+

双海王/炮友变男朋友

没什么三观

抽烟是剧情需要,不要学

同性合法

 

 

“谈爱太俗,可我就是个俗人。”

 

 

丁程鑫最近在和一个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谈恋爱,小男孩长得帅,个子高,身材好,热爱运动,积极阳光,家里不差钱,除了黏人了一点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但是可惜,丁程鑫最不喜欢的就是黏人的。

 

 

“为什么?”被小男孩堵在包间门口时,丁程鑫并不觉得意外,自然也不恼火,靠着墙懒洋洋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烟盒。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分手,我们不是处得好好的吗?”

丁程鑫看着眼前这张过分稚嫩的脸轻笑出声,漫不经心地取了支烟咬在齿间,微眯起眼道,“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不想在一起就分,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

“所以你不喜欢我了?”

丁程鑫把玩着打火机,嘴角勾起的弧度又坏又痞,抬眼时竟是生出了几分凉薄,“弟弟,哥哥不谈喜欢也不谈爱,太俗。”

 

 

小男孩走后,丁程鑫依然保持着刚刚的姿势,直到有个人从拐角走出来。

“好看?”

马嘉祺耸耸肩,倚着墙无辜地笑,“你指的是你自己吗?”

丁程鑫没理这番刻意推过来的暧昧,指尖翻转打火机,挑开盖子点火,火苗跃起,点燃香烟,明明灭灭的火光透过升起的薄雾在眼睛里跳跃。

马嘉祺站在他旁边,安静地等着他抽完一支烟。

丁程鑫没由来地笑了两下,勾着马嘉祺系得工整的领带将他往下拉,仰头凑近,嘴唇在毫厘间停下,将吻未吻,最是勾人。

 

 

丁程鑫,马嘉祺。

两个B市权贵圈出了名的海王,今儿个和娱乐圈的小鲜肉你侬我侬,明儿个就能和大学生亲亲我我。

毫不夸张地说,整个圈子有大一半的人都是他们俩养的鱼。

渣是真的渣,海也是真的海,但总有人争着抢着往前扑,原因不过是架不住人长得帅,谈恋爱时又温柔又体贴。

不过,能跟他们俩滚//到一张床//上去的也只有他们俩。

 

 

十二点零五分。

丁程鑫被马嘉祺按在公寓的地毯上掐着腰欺负。

像漂流在海面上的小舟随着海浪浮浮沉沉,额前和鬓角的碎发被汗水浸湿,马嘉祺低头吻他那对漂亮的蝴蝶骨,凑到他耳边哑着声哄他,唤他宝贝。

 

 

早上九点。

丁程鑫出现在马氏的会议室里。

“您稍等,马总现在有点事。”

丁程鑫笑了下,声音听着懒洋洋的,又带着点不明意味的情绪。

有点事?怕不是被美人误了事。

一分钟前,丁程鑫分明看见马嘉祺的办公室进了一个女人,如果他没看错,那人应该是唐家的二女儿,唐安媛。

丁程鑫也不是没听说唐家有意与马家联姻。

 

 

半小时后,马嘉祺推开会议室的门。

丁程鑫依然懒懒散散地靠着转椅的椅背看他,嘴角勾着笑。

“马总,这是合同。”马嘉祺的助理将打印好的两份合同放到桌面上。

丁程鑫挺直身子翻开文件夹,着重看了几条需要注意的条款。

“怕我坑你?”

“当然,谁不知道马总是出了名的笑面虎。”丁程鑫挑眉朝他笑,钢笔在指间转了一圈。

马嘉祺也笑,合同翻到末页,干脆地签字,推到丁程鑫面前,“坑谁也不能坑你。”

话里有话。

 

 

合作达成。

“晚上一起吃饭?”

丁程鑫摆弄着手机回复消息,“不了,有约。”

“新欢?”马嘉祺慢悠悠地转着食指的戒指。

“你呢?”丁程鑫指的是唐家的二小姐。

马嘉祺愣了下,反应过来又轻笑,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面,“我爸妈喜欢的。”

“啧——可惜。”

“可惜什么?”马嘉祺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丁程鑫咬了咬舌尖,不自觉地溢出两声轻笑,“你说呢?”

马嘉祺怎么会舍得为了一个唐家二小姐就放弃一整片鱼塘。

 

 

傍晚。

西餐厅靠窗的位置上,一个约莫二十岁的大男孩正在同对面的人讲他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白净的脸蛋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大眼睛里全是亮光,让人看了好生心动。

只可惜男孩对面的人心思不在此。

丁程鑫靠着椅背,手轻轻晃动着手里的高脚杯,白葡萄酒在灯光下折射出细碎的琉璃光芒。

他看着他右前方的餐位,目光慵懒又夹杂着不易忽视的戏谑和狡黠。

那个餐位上坐的是马嘉祺和唐安媛。

 

 

“丁儿?”

对面的男孩很快就注意到了丁程鑫的心不在焉。

丁程鑫回过头,终于舍得把眼神分给面前的人,“怎么了?”

“你有在听吗?”男孩小心翼翼地问道。

丁程鑫温柔一笑,放下高脚杯揉了揉男孩毛茸茸的头发,“当然,你可以继续说。”

弯弯的眉眼,温柔的语气都无一不让面前这个涉世未深的男孩红了脸蛋和耳朵。

 

 

甜品上来后,男孩乖乖地低头吃着。

丁程鑫转头对上马嘉祺的视线,明晃晃的。

他挑眉,目光落在唐安媛身上,她还在同马嘉祺说些什么,眼神一分不差地黏在他身上。

丁程鑫轻笑,摸了摸口袋里的烟盒,想起这里是西餐厅不允许抽烟,朝四周望了望便站起身,“我去趟洗手间。”

男孩抬起头,“好。”

 

 

丁程鑫推开卫生间的门,打开水龙头洗手,哗啦啦的水流没盖住跟在他后头进来人的脚步声。

他抬眼,对上镜中人的视线,四目相对中,暗流涌动。

马嘉祺把人压在洗手台上,偏头将吻落在了他的侧颈。

丁程鑫抬起下巴露出脖子漂亮的曲线,嗓音微哑,“唐小姐这么细看长得还挺漂亮。”

马嘉祺抬头去看镜子里的他,微扬的眼尾泛着勾人的红色,漂亮的眼睛盈着动人的水光,“没你漂亮。”

 

 

情//欲泛滥的结果就是马嘉祺被丁程鑫当着唐安媛和他约会对象的面拽着领带离开了西餐厅。

而当唐安媛踩着一双漂亮的细高跟鞋,跌跌撞撞地跟着两人跑出来时就看见丁程鑫被马嘉祺压在车门上亲。

丁程鑫躲开马嘉祺的吻,勾着他的脖子偏头去看站在门口气急败坏的女人,好心情地勾起唇角,泛着水光的双眸含着显而易见的挑衅和戏谑。

 

 

“马嘉祺,你的未婚妻有点凶哦。”

丁程鑫推开马嘉祺,朝着唐安媛的方向笑开来,语气中夹杂着无辜,神情却带着小孩般的狡黠。

马嘉祺瞧见丁程鑫的模样,轻笑着捏捏他的脸颊,转身将目光慢悠悠地落到唐安媛的身上,只见她的手紧紧地攥着裙摆,脸上是一副受了屈辱,我见犹怜的表情。

可马嘉祺记得,一分钟前的她神色还如同被嫉妒之火燃烧过般透露出愤怒和不甘心。

 

 

“唐小姐,我觉得你没必要摆出一幅被人欺负了的样子。”

“我不是......叔叔阿姨他们......”

“我父母是我父母,我是我,他们左右不了我的思想,你也不要把他们随口一说的联姻当真。”

唐安媛愣了愣,再开口时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可是......”

丁程鑫轻笑出声,眼皮懒洋洋地掀起,折出一道不深不浅的漂亮褶皱,他往下牵住马嘉祺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唐小姐,马嘉祺喜欢乖的,你这样的......他看不上。”

马嘉祺揉揉丁程鑫的头发示意他先回车里,丁程鑫倒是没说什么,径直上了车就把车门关上了。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丁程鑫拿出来查看,发现是今天的约会对象发来消息。

他在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丁程鑫无心跟他解释,只是提出了分手。

对方并没有多问,也没有选择纠缠,干脆答应后甚至问他可不可以多打包一块蛋糕,末了还补充蛋糕真的很好吃。

他忍俊不禁,回复了一句可以,记我账上就关掉了屏幕。

 

 

马嘉祺走到唐安媛面前,后者立马抬起手去抓他的西装袖子。

马嘉祺垂下眸将唐安媛的手拂开,回过头看见副驾驶的车窗被某只想看热闹的可爱小狐狸降了下来,他趴在车窗上眼睛亮晶晶的,眼神也直勾勾的。

他忍不住笑开,眉眼也柔和了下来,他转头看向唐安媛,神色冷淡,“以后不必见面了。”

“马嘉祺,他们都说你不谈喜欢也不谈爱。”

“嗯。”

“那你对丁程鑫呢?也是逢场作戏?也是游戏人生?”

 

 

唐安媛痴痴地望着马嘉祺走向丁程鑫的背影,耳边似乎还回响着他那句含着低笑,温柔缱绻到能漾出春水的话语。

——“他不一样。”

 

 

马嘉祺回到车上,丁程鑫关上车窗隔绝了唐安媛不甘心的视线,他若有所思地摩挲着腕骨,“你跟她说了什么?感觉她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我喜欢乖的。丁程鑫,你乖吗?”马嘉祺没接话,侧过头看向他,眼里有明显的笑意,更深处藏着温柔。

丁程鑫也不慌,明晃晃地对上他的视线,往前凑近,亲了亲他的唇角,就着那样危险又暧昧的距离问他,“你喜欢我吗?”

马嘉祺没说话,丁程鑫也不恼,笑着往后退开又被他扯住手腕往前拉,带着侵略性的吻猝不及防地落下来。

丁程鑫愣了愣,转而认命地仰起头去回应他。

 

 

他们都不谈喜欢,也不谈爱,因为太俗。

 

 

“马嘉祺,你有没有想过要个固定伴侣?”

丁程鑫靠着床头,懒洋洋地看着站在窗边抽烟的马嘉祺,烟雾缭绕中他的侧脸一半明一半暗,隐隐约约得看不出他的情绪。

马嘉祺回头,把意味深长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眼里闪过几分笑意,“你呢?”

丁程鑫早就知道马嘉祺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抬眸瞧了他一眼,又笑,“你敢我就敢喽。”

马嘉祺把烟按进烟灰缸里掐灭,身上的墨蓝色丝绸睡衣随着他往床边走的动作微微晃动着。

丁程鑫微眯起眼睛,身子微微向下滑,像只倦怠的狐狸。

马嘉祺单膝跪在床上,低下头去吻他,将含着的那口烟悉数渡了过去。

“事后烟。”

 

 

丁程鑫其实想过放弃一整片鱼塘去和马嘉祺谈一场光明正大且昭告天下的恋爱。

可在每个汗水浸透床铺,月牙挂在树梢偷听暧昧的夜晚,他看着窗帘上倒映的晃动身影总是会突然胆怯。

他害怕马嘉祺会拒绝,害怕马嘉祺会彻底地斩断他们间缠缠绕绕的缱绻,害怕他们会因此成为陌路人。

说到底还是他贪心,总想要更多。

 

 

——约吗?

——今晚约吗?

——在哪?

——来?

.......

微信上的消息接连不断,速度快得让人没法看清楚每一条的内容,幸好丁程鑫有开静音的习惯,要不然他早就被这一条接一条的约会邀请吵得头疼。

他赖在办公室的转椅上,头歪向一侧,漫不经心地浏览着冒着很多红色数字的消息框。

丁程鑫没由来地觉得很烦,这些往日能让他兴致盎然的约会邀请在此刻却显得有些碍眼。

 

 

丁程鑫关上手机,疲乏地揉了揉太阳穴。

都不是他。

这些邀请里没有来自马嘉祺的。

 

 

“丁儿,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

觥筹交错中,丁程鑫意慵心懒地坐在沙发里,唇间咬着一支烟,烟尾的火光明明灭灭。

朋友碰了碰他的手臂,他慢悠悠地抬眼,“没事。”

“诶你们最近听说没,马嘉祺好像要和唐家那二小姐联姻?”

“唐家把消息传得满天是,我都看过照片了。”

“什么照片?”

丁程鑫抬眼,正好看见对面那人举起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是唐安媛挽着马嘉祺的手臂依偎在他身边,笑得很甜。

两人很般配,至少在他们看来是的。

丁程鑫垂眸,将还未燃尽的烟按进了烟灰缸里,“这烟不好抽。”

“这不是你最喜欢的牌子吗?”

丁程鑫眯了眯眼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又笑了笑。

他只是觉得,马嘉祺渡过来的事后烟更好抽些。

 

 

凌晨。

丁程鑫从酒吧里走出来,裹挟着寒意的晚风一股脑地吹过来,吹散了一些混沌的醉意。

“丁儿你怎么回去啊?”

“走回去,又不远。”

“行,那我们走了啊。”

丁程鑫点点头,朝着他们走的反方向迈开脚步。

走了一会儿他突然停下来,找了个地方就直接坐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在通话键盘上打下一串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

 

 

十几秒后,电话被接通。

“喂?丁儿?”

温柔的声线在耳畔铺开,丁程鑫突然很想抽烟,摸了摸口袋发现烟盒落在酒吧的卡座里了。

“马嘉祺,有烟吗?”

“喝酒了?”

“嗯。”

丁程鑫低下头,咬了咬口腔内壁的软肉,含糊地应了一声。

“在哪?酒吧吗?”

听着马嘉祺的语气中突然沾染上不可忽视的担忧,丁程鑫的酒意散了一大半,理智慢慢回归,他轻笑,“别管我了,你还是陪唐小姐去吧,我看到照片了,挺配的。”

马嘉祺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后,这通看似无厘头的电话在丁程鑫的始料不及中被按下了结束键。

 

 

听着那头传来的忙音,丁程鑫怔愣了几秒后笑了,笑意中藏着几分自嘲。

这段关系里是他先动的心,所以他愿赌服输。

他也不该妄想去用一段不正当的关系锁住马嘉祺一辈子。

丁程鑫独自坐在原地消化着那些足以让他难受一阵子的情绪,抬眼看了看四周,决定去对面的便利店买一包烟。

就在他起身之际,一道刺眼的灯光从侧面打过来。

他转过头,愣愣地看着那辆在光亮中愈发清晰的车子,一时忘了不知该如何动作,直到驾驶座上的人停下车走过来时他才算是真正地反应过来。

 

 

“怎么一个人在外边啊?”

“你怎么来了?”丁程鑫答非所问。

“怕你出事。”

丁程鑫对上马嘉祺担忧的眼神,心里头积攒着的好不容易克制下去的委屈一瞬间又重新翻涌上来。

“哭了?”马嘉祺看着他,抬手摩挲着他泛红的眼尾。

丁程鑫拂开他的手,再一次的答非所问,“怎么没和唐小姐一起来啊?”

“唐安媛?我为什么要和她一起?”

丁程鑫从他口袋里摸出烟盒,抽了一支咬在唇间,火光从打火机跃起将烟尾燃烧,白雾升起模糊视线,“我看见了,她挽着你,笑得很甜。”

 

 

没等马嘉祺回答,丁程鑫又拿下吸剩下的半支烟,皱着眉头问,“你换牌子了?”

垂眸看了看掌心里的烟盒,是熟悉的牌子,“也没换啊。”

“怎么了?”

丁程鑫将烟捻灭,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没什么,就是觉得味道不一样了,好像缺了点什么。”

马嘉祺笑起来,笑意中带着点痞,“知道缺什么吗?”

“什么?”

“缺我吻你。”

 

 

丁程鑫还没反驳,马嘉祺的吻就落了下来。

他来不及躲,也不想躲。

唇齿间是酒和烟的味道。

这是最后一次。丁程鑫想。

 

 

“丁程鑫。”

“嗯?”

“你记得我们第一次滚//到床//上去,你跟我说什么吗?”

丁程鑫红着眼看他,似乎还没缓过神来。

马嘉祺也不急,揉了揉他的头发,又笑着说,“你说你不谈感情,问我是不是也一样。”

“我回答你是,我没有在说谎,毕竟遇到你之前,准确来说是喜欢上你之前,我的确只把恋爱当成游戏。”

“你那天问我有没有想要一个固定伴侣,我反问你,不是我没有这种想法,而是我害怕你没有。我害怕我想只和你在一起,可你不想。”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眼里泛起泪花,有些无奈又十分宠溺地用指腹去蹭他的眼眶,他早就知道丁程鑫是个感性的小朋友,表面张牙舞爪,其实心里柔软得很。

 

 

“唐安媛的事情我没有处理好,我向你道歉。但是我已经向我爸妈报备过了,除了你我谁都不要,你以后也不会再看见我和除你之外的任何人有绯闻。”

丁程鑫觉得自己此时就像个生锈的机器人,老化多年的机械大脑迟钝运作着,让他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消化马嘉祺的表白。

大落大起的情绪和快到要爆表的心跳搅得丁程鑫难以冷静下来,让拥有一大片鱼塘,谈起恋爱信手拈来的他变成了面对喜欢的人的表白会不知所措的乖乖男孩。

“那天我胆小不敢回答的问题,我现在申请多一次答题机会。”

“什么问题?”

“是,我喜欢你。”

 

 

“那我就......勉强把你收了吧。”




评论(212)

热度(19761)

  1. 共1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